老祖宗给我们流传下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与文化,通过相面的文化,人们也有着诸多的考究。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,不少人都拥有从人的面相来判断人未来的运势如何的能力。

我们平常也会常常说“相由心生”,这个意思就是说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气运,是可以通过一个人的面相所表露出来的,如果说一个人的面相看起来就是大富大贵之相,那么未来的运势必然不会差。

用现在的科学依据来解释的话,其实这种说法是非常荒谬的,因为这种说法没有事实依据可言。

但是在古代,古人就很相信这种说法,通常会通过面相来判断一个人一生的运势,也因为这种方法的存在而养活了一批人,在古代将这群人称之为算命先生。古人常说“30出毫40亡,50出毫命方长”,那这里的“出毫”指的是什么呢?

在古代的时候,大多数老百姓对于算命先生说的话都是抱有一种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的态度。要是通过一个人的面相便可判断一个人一生的运势,那从古至今只有一个人对于面相的判断最为准确,那便是袁天罡。

有史书材料记载,袁天罡曾经为四位好友看面相,几次都言中了他朋友的仕途。他曾经还给一个小女孩看面相,说她未来将成为天下之主,结果这个小女孩真的成了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,她便是武则天。

就冲袁天罡曾经言中武则天的运势来看,袁天罡对于面相的判断确实极为准确。其实古人看面相往往看的较多的并不是自己的仕途是否坎坷,更多的是通过面相来判断自己的平均寿命。

就古人的平均年龄来看,基本上长寿的人并不多,主要是由于古时候生活条件社会环境、气候条件等与现在大不相同,再加上古代时候战乱发生频繁,一旦发生战乱,随之而来的瘟疫灾害对百姓的侵袭更是让百姓束手无策。

因此,古人大多身体素质各方面都比较差,所以平均寿命并不长,基本上能活到五六十岁便已经是非常长寿了。所以古时候有很多人对于长生不老追求是非常执着的。

从古代的历代的皇帝来看,便有多位皇帝对长生不老的追求都有着非常强的执念,经常会找一些高人道士来修炼长生不老仙丹。但是随着历史上几任皇帝服用了长生不老仙丹后毒发身亡,也让百姓开始逐渐对长生不老有了清晰的认知。

所以后来古人便开始演变成通过面相来判断自己的年龄。“30出毫”其实从其字面意思便可以理解,就是说一个人30岁的时候,他的眉毛生长很长的话,那他必然活不过40岁。

而古人看面相主要就是通过看眉毛来进行判断,就古人来说,他们的成年是在20岁,到30岁便已是三十而立,也就是说30岁的时候是一个人生长精力正旺盛的时候。

这个时候不仅是成家而且已经到了建功立业的时候,若是这时眉毛生长过长,那也就是说在30岁左右付出的精力过多,这个时候眉毛长得过长便是一种不好的征兆,其实也预示着未老先衰的意思。

在30岁左右眉毛生长过于旺盛,那是身体机能开始走向衰老的一种表现。而对于古人来说,30岁身体机能已经开始有所表示,那必然预示着这人要开始走向衰亡。

对于古人来说,能活到50岁其实已经是非常长寿的一种表现。俗话说“50知天命”,眉毛生长过于旺盛的这个现象若是发生在一个人50岁左右的时候,那也就说明在这个时期各项身体机能正在茁壮生长。因此,50岁左右眉毛生长旺盛是一种长寿的表现。

除了以上两种情况外,还会有另外一种情况,就是在三十岁的时候眉毛没有生长的迹象,但是却活到了50岁。而50岁以后,眉毛依然没有生长的迹象,那这便不是一个好的征兆。

因为在该长眉毛的年龄阶段,它并没有生长,而步入了老年时期,眉毛仍旧未生长,那也就意味着身体机能出现了问题。换而言之,这也不是一个长寿的迹象。

结语

对古人来说,通过面相来判断自己的寿命是那个时代常用的方法。在算命先生看了面相之后,很多人会选择修剪眉毛这种外在的方式来改变自己的面相,但实际上,尽管外在做出了改变,对于内在的来说起不到任何影响,变化始终需要做到由内而外。


评论(13)
热度(53)